LH 矯正

LH CORRECTION METHOD

為什麼推薦LH矯正

LH矯正是利用鎳鈦合金的LH矯正線取代傳統鋼線,這種線非常柔軟,可大幅減少傳統矯正移動牙齒時產生的疼痛,彈性佳,可一線到底,具記憶的功能,能溫和移動牙齒,不易在表面上留下刮痕。

LH矯正為一種溫和、快速、低疼痛、低侵略性的治療,唯一缺點是LH矯正治療費用比傳統矯正來的高,但其優點多,在近幾年仍深受有矯正牙齒需求的人喜愛。

LH矯正三大優點

降低疼痛

傳統矯正是以堅硬的鐵線,設法將牙齒拉到理想位置,只要口腔一有生理活動,鐵線就會開始震盪,一天可高達兩千次之多。
而LH矯正線(LH wire)硬度為一般鋼線的1/3,彈性佳,因此可以更溫和的移動牙齒。

療程更短

LH矯正線(LH wire)具有超彈性的鈦鎳合金線之特性,可有效率的縮短牙齒移動過程。
且不受冷熱溫度及矯正線變形因素的影響,始終以穩定的力量來移動牙齒,比起傳統矯正,所需的療程時間更短。

穩定性高

LH矯正線能配合個人的牙弓大小,在不破壞牙齒與牙弓間生理平衡下,誘導出最佳的咬合。
因過程合乎生理,所以患者在完成LH矯正後,牙齒的穩定性高,只要好好配戴維持器,牙齒排列再亂掉的機率相對小。

牙齒矯正方案比一比

項目 LH矯正 傳統矯正
矯正器 鎳鈦合金的LH矯正線 鋼線
價格 12~16萬 價格十萬左右(米羅無傳統矯正)
矯正時間 1~2年(全口) 1~2年(全口)
疼痛度 矯正過程溫和、低疼痛 鋼線堅硬,牙齒移動時痛感明顯
穩定性 治療後牙齒不易移位 牙齒可能因矯正時的震盪而有後遺症

咬合不正問題,交給LH矯正

暴牙

造成暴牙的原因有許多種,較嚴重的情況還會導致嘴唇無法閉合、下巴後縮等,若較嚴重會建議進行正顎手術治療,維持美觀與健康。

開咬

咬合時上下門牙的切端沒有接觸,而呈現開放的狀態就是開咬,不只會講話噴口水、漏風,咬食物也會有困難,會建議立即矯正。

齒列不整

齒列不正、上下排牙齒錯位,除影響外觀外,更有可能導致顳顎關節障礙、蛀牙與牙周病等問題,會建議做好矯正,以免影響健康。

前牙錯咬

前牙錯咬俗稱戽斗,當下顎生長較多或上顎發育不足,下齦的前牙就會跟著跑到上銀前牙的外側。

LH矯正,療程步驟

STEP1 / 諮詢評估


與醫師諮詢,說明牙齒現況,並了解患者對牙齒矯正後的期待。

STEP2 / 牙齒清創


治療口腔內一般牙齒疾病、牙周疾病,如治療齲齒、清潔牙結石等,需要有健康的牙齒,才能夠進行LH矯正。

STEP3 / 資料收集


拍攝頭顱與牙齒的x光片,口內口外照片紀錄及齒列模型紀錄,以協助矯正計畫的安排,並作為日後矯正完成的對比使用。

STEP4 / 制定計畫


討論治療方案,確定是否拔牙,拔幾顆牙齒,以及治療的療程時間和費用等實際問題。

STEP5 / 矯正開始


開始執行矯正流程,黏上矯正器後,每隔一個月左右需回診一次,調整矯正裝置與檢查進度。

STEP6 / 矯正完成


每個患者的矯正時間不盡相同,矯正完成,拆掉矯正器後,仍需持續配戴維持器,確保牙齒不會移位,並於半年後回診檢查。

配戴矯正器會不會很醜?

米羅牙醫使用近乎透明的陶瓷矯正器,矯正器與黏著劑之間為化學結合,受力均勻,不易脫落,且陶瓷矯正器的成分為氧化鋁陶瓷,具有極高的硬度,為不鏽鋼的九倍,因而不會變形。

在牙齒上的隱蔽性極佳,且因透明托槽具有良好的抗污染性和抗變色能力,只要患者注意口腔衛生,就可以使托槽一直保持透明狀態,讓矯正在悄然中完成。
米羅診所的矯正醫師謝政言、賴怡妏、高士明 醫師,皆在中國醫藥大學接受完整的LH矯正訓練,專業值得您信賴。

LH矯正,成功案例

陳先生有戽斗、錯咬的問題,就連閉上嘴巴,下巴也往外凸出,對外觀與日常生活都有極大的影響。

陳先生向米羅牙醫諮詢,並透過LH矯正,歷經一年半的時間,成功將上排牙全數挪至前側、對齊門牙中線、對齊咬合面恢復牙齒的整齊,讓他的笑容更有自信。

李小姐因為牙齒很不整齊,上排牙凌亂、又有高位虎牙,一直以來都只敢微笑,不敢把嘴巴張開。

經LH矯正一年5個月後,導正牙齒中線、將虎牙下拉歸位、重新排列上排牙齒,使咬合恢復正常一口亮麗整齊的牙齒,讓李小姐現在可以放心的開懷大笑。

LH矯正,常見問答

傳統矯正是以質地堅硬的鐵線,設法將牙齒拉到理想位置,只要口腔一有生理活動,鐵線就會開始震盪,一天可高達兩千次之多,而LH矯正線硬度為一般鋼線的1/3,彈性佳,因此可以更溫和的移動牙齒。

米羅LH矯正費用在12~16萬之間,依患者牙齒狀況與需求而有調整,若需使用骨釘輔助矯正不會額外收費。
以上皆包含了X光、印模、矯正器、維持器價錢等矯正流程中所衍生的費用。

依患者的狀況、合作度及齒列不正的嚴重程度而定,簡單局部的治療,約需幾個月,一般需要一至二年的時間,但還需要專科醫師的判斷,訂定治療計畫。

不需要,傳統矯正時所需的頭套、金屬套環、口內雜七雜八的裝置都不用配戴,降低療程複雜度,也降低矯正牙齒所帶來的不便。

傳統矯正使用鋼線來排列牙齒,過程中引起的震盪,可能會導致日後牙根吸收、牙齒變短,整口牙變得比較敏感無力,所以我們才堅持使用LH矯正法。

常有人排斥做矯正,是因為覺得戴牙套很醜,而米羅牙醫使用的是陶瓷矯正器,不僅優點多,且透明的托槽不易變色,隱形效果極佳!

LH矯正 · 專業醫師群

齒顎矯正醫師

高士明醫師

學經歷

臺北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國際ICOI植牙專科醫師
福爾摩沙植牙專科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齒顎矯正專科訓練醫師

專長

齒顎矯正
假牙贗復
一般牙科

324A0212-4 (1)

齒顎矯正醫師

賴怡妏醫師

學經歷

中國醫藥大學矯正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矯正科醫師
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專長

齒顎矯正
隱形矯正

齒顎矯正醫師

楊淙頤醫師

學經歷

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學士
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師

專長

齒顎矯正
一般牙科
假牙膺複
人工植牙
3D齒雕
牙周病治療
水平智齒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