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眠鎮靜麻醉

Target control infusion

舒眠牙醫治療,讓你不再害怕植牙

舒眠牙醫就是利用TCI舒眠治療,牙科醫師會將「滴靜脈注射短效型鎮靜藥劑」注入病患體內,讓患者在植牙療程中先全身麻醉,達到淺眠狀態,但又保有意識,可以鎮定不緊繃。

與一般植牙麻醉不同的是,舒眠牙醫治療是由專業麻醉師操作,透過電腦全程監控並調配藥物劑量,患者雖然處於淺眠狀態,但卻能配合醫師指示張口、呼吸及自主吞嚥,大幅降低植牙過程中的緊張感,讓植牙流程更加舒適不焦慮。

舒眠植牙 唯一推薦米羅牙科

詳細溝通

在舒眠植牙療程開始前,醫師會和你詳細溝通關於舒眠治療的流程、注意事項以及費用等問題。
當你了解舒眠植牙的原理與過程,才會更放心的交給我們進行療程,所以有任何疑問都歡迎提出。

專業麻醉師

在米羅牙科進行舒眠植牙時,一定會有專業的麻醉師在一旁操作給藥,並全程監控病人的心跳、血壓、呼吸、血氧濃度等。
麻醉一定存在風險,有專業麻醉科醫師全程監控,是最萬全的作法。

風險評估

進行舒眠牙醫治療前,牙醫師、麻醉專科醫師皆會和患者進行風險評估。
會需要了解患者狀況,如:有無特殊先天性病史、呼吸道狀況、麻醉接觸史、藥物過敏史等,才能評估是否適合舒眠植牙。

為什麼你該選擇舒眠牙醫?

項目 LH矯正 傳統矯正
患者意識 有意識的淺眠狀態 毫無意識
呼吸狀態 可自主正常呼吸 需機器輔助呼吸
意識恢復 恢復快,術後3-5分,即可清醒 需在恢復室待8小時以上才可清醒
副作用 易噁心、嘔吐
價格 價格較便宜 價格較貴

為什麼你該選擇舒眠牙醫?

項目 舒眠牙醫 全身麻醉植牙
患者意識 有意識的淺眠狀態 毫無意識
呼吸狀態 可自主正常呼吸 需機器輔助呼吸
意識恢復 恢復快,術後3-5分,即可清醒 需在恢復室待8小時以上才可清醒
副作用 易噁心、嘔吐
價格 價格較便宜 價格較貴

哪些情況適用舒眠療程?

對牙科治療恐懼,或曾因害怕牙科治療產生嘔吐反射者,或因理解力不足,無法配合治療的患者,都適合選擇舒眠治療,但仍是有相關限制,須符合以下條件:

舒眠牙醫療程步驟

STEP1 / 諮詢評估

牙醫師進行初步問診、諮詢,了解患者的植牙需求,並說明舒眠治療過程。

STEP2 / 麻醉醫師評估


由麻醉醫師視患者身體狀況,評估是否適合進行舒眠鎮靜治療,並填寫鎮靜同意書。

STEP3 / 擬定植牙計畫


醫師依照患者狀況,擬定植牙計畫,並和患者說明會如何進行植牙以及療程所需時間與注意事項。
(舒眠植牙前需禁食6小時)

STEP4 / 舒眠鎮靜麻醉


由麻醉專科醫師,以TCI舒眠麻醉儀,穩定輸出麻醉藥劑,並全程監控患者生命徵象,讓患者在淺眠狀態下,舒適的完成治療。

STEP5 / 植牙開始


配合手術導引板,在缺牙處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待3個月等牙齦成形,再安裝客製化的支台齒來支撐牙套。

STEP6 / 術後衛教


治療完成後約5分鐘即可甦醒,由牙醫與麻醉醫師進行衛教,患者休息約半小時,並使用能幫助傷口恢復的低能量雷射,即完成療程。

舒眠植牙注意事項

*不宜:懷孕/體質虛弱或患有重病者/心肺功能或呼吸道疾病重度異常者/雞蛋過敏者/肝腎功能重度異常者

舒眠植牙,常見問答

舒眠治療用於牙科,多應用在人工植牙、磨骨、補骨、拔智齒及兒童牙科等項目。
而其他領域的應用範圍也很廣泛,像是無痛胃鏡、大腸鏡檢查、醫美等療程也都會使用舒眠治療。

舒眠牙醫治療屬於自費項目,通常價格約20000~35000元左右,是不包含在植牙費用中,屬於另外加價的項目。
不同家牙醫的舒眠療程費用會略有不同,但不論價錢高低,進行舒眠植牙務必要有麻醉專科醫師全程監控,才能確保療程安全且順利進行!

因植牙手術的技術較其他齒科手術複雜,所需時間也較長,採用舒眠治療可以讓患者全程達到舒眠狀態,降低緊張感,醫師執行手術時也較不會受患者的情緒反應及緊張產生的反射動作的影響,手術會更安全。

若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嚴重感冒咳嗽發燒,或有特殊先天性疾病等狀況,務必提前告知醫師,避免手術過程發生這些狀況。
因每位患者對藥物代謝速度不同,療程結束後,必須確保頭腦清醒及身體狀況皆恢復,經醫師確認後再離開診所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