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齒雕價格高嗎?齒雕價格可以用健保補助嗎?

當今天牙齒蛀牙面積過大,若以較傳統的方式,是使用銀粉和樹脂補牙,雖然有健保補助,價格便宜,但容易有空隙或日積月累而產生裂縫,反而導致二次蛀牙。

3D齒雕是一項已發展數十年的技術,在國外是非常盛行,但是在台灣,從PTT和DCARD上就能知道2023年的今天,有不少人對3D齒雕這個詞很陌生,或是礙於3D齒雕的價格與費用較高、沒有健保補助等因素,遲遲不敢去找牙醫師製作

3D齒雕科技,便是要彌補傳統補牙的缺點,利用3D立體口掃機,取代傳統印模,能更精準的描繪出蛀牙的牙齒形體,再使用儀器研磨瓷塊,製作與牙齒色澤一致的齒雕,重新放回蛀掉的洞裡,讓密合度更佳、壽命更長、更美觀!

 

3D齒雕價格高,有健保補助嗎?

3D齒雕價格,是以顆數以及蛀牙範圍大小來計算,平均單顆齒雕價格在9,000到22,000元之間,PTT和DCARD上的網友分享的單顆齒雕價格,大多也落在這區間。

由上述可知,3D齒雕使用的是較先進的技術與設備加上沒有健保補助,3D齒雕在價格上肯定是比傳統補牙還要高。

一般診所比較不會添購器材,大多是外包給別家公司做,一來一回就會產生較多雜費,且製作時間也會跟著拉長。

選擇米羅牙醫製作3D齒雕,我們在診所內就有引進德國的機器設備,若在諮詢後確定要做3D齒雕,我們一日就能完成齒雕製作,價格依照蛀牙面積大小,單顆3D齒雕價格落在9,000-18,000元,費用上比別人具有優勢,可以先向醫師諮詢唷。

 

林逸峰醫師文章圖

 

3D齒雕與樹脂、銀粉補牙的比較

d齒雕是新穎的牙齒填補方式,透過優質陶瓷材質,來填補牙齒缺損,帶來比以往樹脂補牙更強韌的耐用性與美觀。
那麼3D齒雕和樹脂、銀粉補牙的差異為何?以下用表格讓你更加清楚。

3D齒雕 樹脂補牙 銀粉補牙
材質 瓷塊(二矽酸鋰) 樹脂 水銀
價格 自費
(9,000-18,000)
健保補助 健保補助
密合度 極佳,不易蛀牙 空隙多,且易收縮產生裂縫 會熱漲冷縮產生裂縫再蛀牙
耐用度(壽命) 只要清潔得宜,可使用非常久 較易磨損,約1-2年壽命 佳,但長期放置口中對身體有害

3D齒雕真的推薦嗎?有哪些優缺點?

3D齒雕優點

  • 優點一、高密合度&高精準
    透過數位3D掃描機掃描,能精準掃描牙齒損壞影像範圍,製作出的陶瓷模型能與牙齒受損處達成緊密貼合,不容易脫落。
    也因為與牙齒的密合度高,可降低細菌在牙齒縫隙間孳生機率,防止蛀牙再次發生。
  • 優點二、美觀度佳
    3D立體齒雕的材質為陶瓷,顏色及色澤上都和真牙相近,差異性低,貼合在牙齒上美觀又自然。
  • 優點三、耐用性
    陶瓷材質齒雕硬度高的特性,使其有良好的耐用性,在維持良好清潔的情況下,3D立體齒雕壽命是很長久的。

3D齒雕缺點

  • 缺點一、價格較高
    由於3D齒雕的製程精細,如此精密的工藝及對高技術水準的要求,在製作過程中是不可忽視的成本,因此費用上會依照牙齒位置的不同與缺損面積狀況計算,平均單顆3d齒雕價格在9,000到18,000之間,加上目前尚未有健保補助需要自費,因此價位高,算是難以忽視的3D齒雕缺點。
  • 缺點二、陶瓷嵌體可能破損
    3D齒雕雖有堅硬,使其壽命長的特性,然而如有不良飲食習慣,如嚼檳榔,或是有磨牙習慣的患者,長期之下易造成陶瓷嵌體破損,因此這些都需經過醫師的評估,進行術前及術後的調整。

3D齒雕流程說明

STEP1諮詢評估
與醫師諮詢,進行3D齒雕診療規劃與療前說明。

STEP2清除蛀牙
將患者的蛀牙及原本填補的銀汞、樹脂清除乾淨。

STEP3數位掃描
以數位3D口內掃描機進行口內取像並建立模型。

STEP4數位製作
經電腦設計後,利用數位研磨機製作出與牙齒受損部位吻合的瓷塊。

STEP5黏補修復
將製作出的瓷塊與牙齒缺損處緊密黏合,完成修復補綴。

 

米羅牙醫做3D齒雕的推薦優勢

了解3D齒雕價格與流程後,你是不是也對於米羅牙醫的技術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了?
這邊再為你整理出我們在3D齒雕上的優勢,如果需要填補蛀牙並製作3D齒雕,我們會有最專業的醫師來為你評估規劃!

一日完成
院內即有儀器,製作一顆齒雕只要40-50分鐘,免去長時間等待,一日就能完成!

無不適感
使用3D口掃機,降低傳統印模引起的不適,又能大幅減少誤差,齒雕補牙再也不會不適!

專業信賴
專業牙醫師,進行過無數齒雕製作案例,經驗豐富,深受病患信賴,給您最完美的齒雕。

 

如果您想更深入了解我們的3D齒雕服務,或是想了解我們3D齒雕價錢問題等,歡迎撥打診所預約專線04-7200088,或是填寫預約諮詢表單,我們會有服務專員與您聯繫,讓彰化米羅牙醫陪您一起完成100分的完美笑容。

林逸峰醫師文章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