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根管治療

MICROSCOPIC-ROOT-CANAL-TREATMENT

彰化根管治療推薦診所

根管治療是當蛀牙深及牙髓腔,使牙齒遭細菌感染、發炎,就必須進行根管治療,也就是俗稱的「抽神經」。在彰化根管治療療程中,牙醫會將牙髓腔打開、以專用的銼針深入根管進行清創、消毒,並以特殊材料封填,避免細菌入侵感染。

彰化根管治療推薦你選擇引進「ZUMAX顯微鏡」的米羅牙醫診所,使用高倍率的牙科顯微鏡,可協助牙醫師看清楚牙髓腔內部情形,增進清潔根管效率,讓清創更細膩、封填更緻密。
選擇最優質的彰化根管治療牙醫診所,交給米羅牙醫師為你細心治療。

顯微根管治療3大優點推薦

效率更高

牙科專用顯微鏡可提供照明及放大,搭配超音波特殊器械,可增進清潔根管效率,保留更多齒質。
顯微鏡也可幫助診斷斷裂的牙齒,尋找牙齒上微小裂痕。提高困難病例治療的成功率。

清創更細

使用價值百萬的顯微儀器輔助進行根管治療,牙醫師能獲得更清楚的視野,精準清除發炎壞死組織。
用顯微鏡可以彌補傳統根管治療時,肉眼看不到的死角,同時也能避免移除牙齒健康的部分。

提高成功率

傳統根管治療僅靠著眼睛與X光片判斷根管形狀與長度,讓根管治療的失敗率較高,若無法確實清除發炎組織,牙痛的情況容易復發。
使用顯微鏡輔助放大,可以清潔更徹底,提供根管治療成功率。

顯微根管治療適用狀況

當你的牙齒有以下狀況,請選擇有顯微根管治療技術的彰化牙醫診所,才能更精準的處理較複雜的情況,避免根管治療後的失敗率。

顯微根管治療 可適應各種狀況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林逸峰醫師

學經歷

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士
美國UCLA植牙受訓醫師
美國骨整合學會會員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住院醫師

專長

假牙贗復
兒童牙科
一般牙科
人工植牙
3D齒雕
水平智齒拔除

顯微根管治療,林逸峰醫師來說明

顯微根管治療,常見問答

一般的根管治療是健保補助項目,顯微鏡輔助治療使用特殊儀器,屬自費項目,目前不在健保給付項目之內。
米羅牙醫顯微根管治療單科費用約12000 ~ 15000 元左右,治療費用依牙齒所在位置及難易度而定。

使用顯微鏡輔助清除牙根發炎或感染的地方,可提高困難病例治療的成功率,但為求確實清創,通常彰化顯微根管治療要2~4次回診才可完成,不過實際還是依每個人牙齒的情況而定。
若需要進行顯微根管治療的位置為後排牙齒,因為其位置死角較多,加上根管系統的複雜程度高,可能就要花費較長的治療時間。

很多患者聽到根管治療,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痛”,但根管治療時是會打麻醉的,除了打麻醉時會有輕微刺痛之外,療程中幾乎不會有任何疼痛感。

在根管治療療程結束後,因牙髓組織已經清除,牙齒失去養分供給後,硬度會降低而變脆,且原本需做根管治療的牙齒通常都已蛀蝕嚴重,若不適當保護牙齒,便很容易斷裂。
因此在根管治療後,醫師都會建議做牙套把牙齒包覆起來,以避免日後咬到堅硬的東西時斷裂。

林逸峰醫師是米羅牙醫診所內,顯微根管治療的菁英醫師,不論是兒童或老人,都能非常妥善地使用「ZUMAX顯微鏡」,替患者執行顯微根管治療,並在療程結束後為患者做3D齒雕,以最天然的齒色,保護清創後脆弱的牙齒,專業及細心的態度,深受患者信賴。

常有人排斥做矯正,是因為覺得戴牙套很醜,而米羅牙醫使用的是陶瓷矯正器,不僅優點多,且透明的托槽不易變色,隱形效果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