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重建 All-on-4

All-on-4

全口重建推薦All on 4,一日建立全口假牙

全口重建是針對大範圍缺牙、嚴重牙周病、齒列不整等全口問題所做的治療,常見的方式如:活動式假牙、覆蓋式活動假牙、固定式假牙(All-on-4)。
以目前的牙科技術,All-on-4全口重建是最推薦的方式,All-on-4僅需以4~6支植體即可支撐整排牙齒,用快速且價格更為便宜的方式完成全口重建,同時能兼顧穩定性與咬合力,一日完成全口重建的技術,大幅縮短全口重建過程,讓你在最短時間找回自信笑容。

上一篇
下一篇

All on 4好嗎?優點有哪些?

All
on
4



All on 4 優 點

手術次數少,縮短牙齒重建時間

傳統全口植牙要等待半年的時間癒合,而All on 4植入的人工牙根數量少,最快一日便可完成全口植牙手術。

無需補骨,省時又省錢

All on 4選擇骨質較佳的位置,避開脆弱的齒槽骨,可省去補骨費用及手術時間。

費用較傳統植牙便宜

All on 4只需植入4顆牙根,且不須補骨手術費用,因此比傳統全口植牙手術花費更低。

術後復原快,馬上使用牙齒

All on 4全口植牙手術傷口較小,需癒合時間也較短,治療結束當天便可正常咬合和咀嚼。

All-on-4有失敗風險嗎?

在有接受專業訓練的診所做All on 4,失敗案例可說是微乎其微,因All on 4最注重術前評估,不只是評估口腔狀況,身體若有免疫、癒合、出血等問題,都會一併詢問清楚再執行,因此一次拔那麼多牙齒並重建,是不會有太大風險的。
此外,All on 4全口植牙已發明20餘年,在全球有無數成功案例,挑選像米羅診所這樣有專科牙醫師與麻醉師的醫療團隊,搭配診所內的高階硬體設備,絕對能讓你有全新的植牙體驗,並完美達到全口重建的目的。

全口重建的三種方式比一比

All on 4是全口重建的選項之一,之所以會推薦All on 4的原因有很多,像是價格費用、流程時間等,都大勝傳統全口植牙與全口假牙,以下比較這三種全口重建方式,給有需求的你參考。

All-on-4

全口植牙

全口假牙

矯正方式

只需4~6支植體即完成全口重建

採用傳統植牙方式,需較多植體

製作活動式假牙

費用價格

單排約70~90萬元

每顆植牙6萬~8萬元不等,全口至少百萬起跳

約10萬元

優點

手術時間短、恢復迅速快,價格較全口單顆植牙便宜

每顆牙都有獨立植體支撐,整體可承受咬合較高

價格較便宜,可取下來清洗,避免牙周疾病

缺點

須拔除殘餘自然牙,以裝設整排假牙

手術時間、恢復期耗時較長

咀嚼口感較不真實、異物感高,需要時間適應

適合對象

顎骨嚴重缺損,齒槽骨薄如蛋殼者

剩餘牙齒數目還很多、咬合較大力者

年紀大、不堪手術風險者

All on 4療程步驟

STEP1 / 諮詢評估

來到米羅牙醫掛號,由植牙專科醫師謝政言解說,並判斷你是否適合All on 4一日全口重建。

STEP2 / 擷取口腔資料

拍攝全口數位X光、口內外照、並取牙齒模型,以規劃治療計畫。(需收取資料分析費)

STEP3 / 擬定治療計畫

謝政言醫師會依照評估資料與你討論治療計畫,並告知治療費用和方式。

STEP4 / 植牙手術開始

透過事前製作的植牙定位板,進行3D植牙手術,並協同假牙贗復醫師、牙技師裝戴臨時假牙,讓你手術當天立即有牙。

STEP5 / 取模

正式植牙假牙取模,依照你的口腔條件和需求,打造適合你的全口覆蓋式植牙假牙。

STEP6 / 正式裝戴

待植體穩固之後,將正式植牙假牙鎖在植體上,治療即完成。

All on 4 壽命可以用多久?

符合標準的All on 4壽命可以長達數十年,米羅牙醫選用歐美大廠品牌,植體本身屬於高精細度的材質,搭配高硬度全瓷冠假牙,壽命可以很長久。
ptt上也有不少鄉民會分享自己聽到的All on 4失敗案例,大多數植牙失敗或壽命不如預期,最主要的原因都是清潔維護沒做好,只要找對值得信賴的診所與經驗豐富的醫師,做好All on 4擁有一口自然美牙,絕對是沒問題!

All on 4 成功案例

Before

After

阿伯長年因缺牙而苦惱,喜歡吃的芭樂、玉米都無法大口咬下,只能用果汁機攪碎再食用,對他來說是很大的困擾,甚至覺得這樣的生活沒什麼趣味,說話也比較沒自信。
在困擾多年後,他來到彰化米羅牙醫諮詢植牙,經謝政言醫師專業的評估,和許阿伯討論採用對身體較無負擔的All on 4植牙,而非傳統全口植牙。
彰化米羅牙醫配有專業牙技師,透過3D模擬技術定位植體與假牙位置,手術當天即裝上假牙,療程完成後,許阿伯終於能自信的開口笑,並開心吃想吃的美食,讓生活又重新充滿趣味也找回遺失許久的熱情。

「術前評估」

1.下顎無後牙,上顎後牙常常咬到下顎牙齦,無法咀嚼食物。
2.牙齦萎縮,牙肉化膿腫脹不適。
3.長期造成腸胃負擔,體重過輕及胃腸不適。
4.服用抗凝血劑,不易凝血。

「術後改善」

1.修整左右不等高的齒槽骨咬合平面,立即植入上顎人工牙根四根。
2.當日裝戴12顆固定臨時假牙,上顎以12顆全瓷冠重建。
3.右下、左下共植入四個植體,共五顆全瓷冠,重建至第一大臼齒。

All-on-4
一日植牙全口重建醫師

謝政言醫師

學經歷

ICOI 植牙專科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美國 UCLA 植牙進階認證
福爾摩沙植牙學會 專科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贋復科醫師
前童綜合醫院牙科部總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矯正科專科訓練醫師

專長

All-on-4
全口重建
人工植牙
骨脊保存術
上顎竇增高術

All on 4全口重建,常見問答

All on 4療程中使用的植體品牌、假牙材質都會影響價格,米羅採用歐美大廠有保固的植體品牌,加上可媲美真牙的全瓷冠,All on 4療程價格在70~90萬左右,若看到坊間有30萬、40萬價格的All on 4療程可千萬小心,還是須以品質為上。
All on 4利用斜張橋般的特殊力學設計,在植入人工牙根時避開骨缺損區,因此不需要進行補骨手術,透過前面兩顆垂直的植體,後面兩顆30度至45度的植體,即可支撐起單顎一排12顆牙。
All-on-4採舒眠鎮定的方式進行手術,在手術當天會有專業麻醉師在旁全程監控,搭配精密儀器密切觀察患者的生理功能,手術過程病患可以自主呼吸吞嚥,不會像全身麻醉有術後噁心想吐的情形發生。
通常All on 4療程結束當天就可以進食,盡量以軟質食物為主,術後三個月內盡量避開需用力咀嚼的食物,日常的飯、麵、菜、蛋等是沒問題的。
回診是所有療程成功的關鍵,透過術後回診,可以讓醫師定期追蹤狀況,並告知患者是否有需留意獲改善的地方,因此在米羅牙醫完成All on 4療程,是必須回診與追蹤觀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