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手術

SURGICAL OPERATION

正顎手術是什麼?

正顎手術是一種將上下顎骨切開並重新調整齒顎間位置的治療,目的是協助矯正咬合不良,並調整臉型及增進美觀。

正顎手術可以改善「戽斗」「下顎後縮」「顏面歪斜」等狀況,也可以改善咬合,以及因為下顎過度後縮所造成的睡眠呼吸障礙。

正顎手術新觀念 – 先開刀、後矯正

正顎隨著手術技術的進步,以前認為需要先矯正一段時間的觀念也漸漸改變,在有經驗的顱顏外科醫師及矯正醫師的配合下,許多病患不須再接受漫長的矯正療程,而是利用手術優先來改善臉型及咬合,正顎手術後再完成最後的矯正,不但可以縮短整個治療時間,更可以立刻感受到正顎手術改變臉型的優點。

發表在PRSJournal 2017年126其的文獻中已證實,這樣先手術、後矯正的方式,與傳統治療方式有相同的效果,並可大幅減少矯正時間至一年以內。

但此方法並非所有人適用,例如原先牙齒排列非常凌亂或有干擾者,需要經由矯正醫師及手術醫師共同評估,並由矯正醫師提供可行的治療計畫後,才能決定。

彰化牙醫推薦-米羅牙醫診所,採專業分科制度,由專業矯正醫師與醫院合作,根據你的口腔狀況、牙齒排列型態等,為你量身規劃專屬正顎手術療程,恢復牙齒美觀與口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