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植牙|3D定位技術

MINIMALLY INVASIVE IMPLANT

微創植牙是什麼?

微創植牙,是採用3D定位技術進行的植牙,傷口較小,療程期間病患的出血量少,也不會因為傷口太大而產生不舒適。

3D定位植牙採用的,是全新科技3D電腦掃描,醫師可以更清楚知道患者齒槽骨狀況,還能模擬患者的口腔情形,幫助手術順暢進行。

除此之外,微創植牙的傷口恢復迅速,骨頭生長更快,可讓病患更快裝上假牙。

以3D定位技術進行微創植牙手術時,大約只要10~15分鐘即可完成一顆植牙手術,而且傷口較小、癒合較快、較少疼痛感,兼顧舒適、省時等優點。

植體終身有限保固

植牙,並非一勞永逸,必須按照醫師指示,養成良好的飲食與清潔習慣、定期回診,才可長久使用。

為鼓勵植牙患者按時回診追蹤,凡於米羅牙醫進行植牙的患者,只要每半年定期回診,可享植牙終身有限保固。

以下狀況,不在終身保固範圍內

植體廠牌 Nobel Biocare Superline DIO
生產國家 Sweden
瑞典
USA
美國
Korea
韓國
假牙材質 全瓷牙冠
擬真的高強度仿生假牙
手術導板 可搭配數位植牙導引板
手術精準度再升級
固定方式 螺絲固持式假牙
穩固耐用 咀嚼強度高
保固年限 植體終身有限保固
高品質治療的承諾

3D定位導引技術是什麼?

傳統植牙,是以徒手持握植牙器械,植牙的成效取決於醫師的臨床經驗,與治療計畫的誤差較大。

而3D定位導引技術,是先以先進數位儀器,如:3D電腦斷層、口內掃描機等,審慎訂定植牙治療計畫,並決定植牙位置、角度、深度之後,依據這些數值,以3D列印機製做出數位導引版,上面有固定好的孔洞,醫師按照導引版進行植牙,可有效減少誤差值,避開神經、血管等重要組織,並確保植入合理深度,不會鑽太深鑽破上頷竇,也不會植太淺而不夠穩固。

3D定位導引植牙的優點

一定要植牙嗎?

在健康狀況許可的前提下,人工植牙是治療缺牙、取代壞牙的首選。

植牙可恢復牙齒的功能與外觀,透過人工牙根支撐,功能與真牙相近,因此吃東西的感覺與真牙非常類似,沒有活動假牙的異物感,也不必像固定牙橋假牙,必須先磨掉珍貴的自然齒才可製作。

植牙失敗如何避免?

謝政言醫師表示,要避免植牙失敗,術後照顧是重點。

除了植牙前和專業醫師的諮詢評估外,術後的口腔衛生、咬合習慣也非常重要,需要患者一起配合。

米羅牙醫術後也提供衛教服務,以及日常照護的協助,讓患者清楚了解該怎麼照顧新的牙齒,同時搭配定期的回診諮詢,確保患者的牙齒可以長久使用。

3D定位植牙流程

第一步

植牙諮詢

醫師透過X光片與3D斷層掃描,檢視患者的口腔現況,並和患者溝通、了解實際需求,並訂定植牙療程計畫。

第二步

3D定位模擬設計

3D定位植牙— 術前利用3D電腦斷層掃描,精確評估缺牙區齒槽骨的寬度、高度,接著透過數位手術導板做更準確的植牙定位,提升植牙成功率。

第三步

植入植體&手術後低周波治療

選擇植體種類,在缺牙處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

植牙後讓患者使用低周波治療器,作用是將微弱電流以低頻方式在人體開始作用,經由刺激肌肉及肌肉內神經末梢感覺接受器,達到促進局部血液循環,得以減輕或舒緩疼痛,加速傷口癒合。

第四步

安置牙冠

利用3D數位口腔掃描儀及全瓷牙冠數位研磨機製作全瓷假牙。

第五步

定期回診追蹤

術後的定期追蹤,對植牙壽命造成很大影響,因此必須遵照醫師指示回診,並徹底執行日常的清潔保養。

彰化植牙推薦-米羅牙醫診所,引進高階電腦斷層設備,讓牙醫掌握血管、神經、骨骼與牙齒狀況,提高治療的安全性,並由治療經驗豐富的植牙專家-謝政言院長,進行安全、精準的人工植牙手術,讓你恢復牙齒美觀與口腔機能,自信微笑、享受美食。

植牙常見問答

微創植牙與一般植牙費用主要差在微創植牙大多可以跳過補骨、補肉流程,所以微創植牙價格與傳統植牙是差不多的,但還是會因治療難易度而異。
其他影響微創植牙價格的因素有:X光費用、植牙本體費用、醫師手術費用等。

微創植牙方便又快速,成為多位患者所喜愛的植牙療程之一。

但微創植牙並非每個缺牙患者都可以進行,微創植牙手術條件比傳統植牙高,牙齦肉、骨頭都必須完整沒有流失,才能進行微創植牙。

微創植牙利用精密的醫療儀器和微創手術的技術,讓植牙的傷口變小,並不是完全不會痛,只是相較於傳統植牙需要反覆翻開牙齦及縫合,微創植牙可以大幅降低感染機率,手術的疼痛感也會降低許多。

微創植牙手術傷口較小,只要大約10~15分鐘即可完成單顆植牙手術,且因術後不用縫合,傷口癒合速度較快,疼痛期也會較短。

進行微創植牙,除了診所需有專業設備(如:3D口掃機、3D斷層掃描機等),醫師的經驗度更是關鍵。

謝政言醫師有將近20年的植牙經驗,手術品質與成果可說是有口皆碑!

微創植牙,專業醫師群

植牙醫師

謝政言醫師

學經歷

ICOI 植牙專科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美國 UCLA 植牙進階認證
福爾摩沙植牙學會 專科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贋復科醫師
前童綜合醫院牙科部總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矯正科專科訓練醫師

專長

All-on-4
全口重建
人工植牙
骨脊保存術
上顎竇增高術

植牙醫師

林逸峰醫師

學經歷

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士
美國UCLA植牙受訓醫師
美國骨整合學會會員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住院醫師

專長

假牙贗復
兒童牙科
一般牙科
人工植牙
3D齒雕
水平智齒拔除

植牙醫師

楊淙頣醫師

學經歷

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學士

專長

齒顎矯正
一般牙科
假牙贗復
人工植牙
3D齒雕
牙周病治療
水平智齒拔除

3D定位植牙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