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悔來的及嗎?ptt植牙心得老實說,這3點是關鍵!

近期在PTT牙科版看到了許多植牙後悔的故事,讓我深感憂心。身為一名執業多年的牙醫師,我希望透過這篇文章分享一些建議,協助大家避免成為PTT上發文表示植牙後悔的人。

植牙是一項複雜的手術,若不慎選擇可能導致費用浪費、效果不佳,甚至嚴重的後遺症。因此,我將從價格、植體品牌、醫師選擇等方面提供一些建議,希望大家在植牙的過程中能夠謹慎選擇,避免日後的後悔。

文章目錄

為什麼PTT上會有植牙後悔的故事?

在PTT上看到許多植牙後悔的故事,主要原因可以歸納為兩個方面:一是選擇了價格較便宜的選項,而二是在植牙過程中使用了不夠可靠的植體品牌。

其實目前植牙成功率已達95%~98%,壽命達20年以上沒問題,但前提是使用國際大廠的植體品牌、由專業牙醫師做過完整的術前評估與術後維護。

PTT討論植牙心得,仍舊以價格為優先考量,這讓我深感憂心,因為植牙是一項需要專業技術和高品質材料的手術,若選擇因為價格而選錯診所,就會像ptt網友那樣,後果不堪設想。

植牙重點一、價格便宜要小心

在ptt的植牙心得中可以發現,價格太便宜可能成為植牙失敗的一大原因,尤其許多人都想用3萬元的價格來植牙,卻未考慮其後果。

植牙所需的器材、材料以及手術過程的複雜性,使得植牙的價格相對較高,若某家診所提供極為低廉的植牙價格,可能是因為他們在使用材料上節省成本,或是技術水平不足。

因此,選擇植牙時,勿只看價格,更應考慮醫師的經驗、技術和使用的材料是否符合標準。

植牙重點二、植體品牌需慎選

在PTT上看到的一些後悔案例中,有些是因為診所使用的植體品牌並非主流、或是根本無法找到相關資訊。

植牙的成功與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所使用的植體品牌,市面上有許多植體品牌,但並非所有都具有高品質和可靠性。

當患者選擇植牙品牌時,應該考慮以下幾個因素:長期成功率、術後癒合速度、材料的硬度、是否能防止植牙周圍發炎等。

米羅牙醫採用3大世界品牌的植體,加上終生有限保固,絕對能讓你安心。

  1. Nobel Biocare:獨家專利植體TiUnite,加速促進骨整合與骨頭生長
  2. Superline:植體有優良的生物相容性,受到世界各地牙醫師的信任
  3. Cowell:植體是六角連接的埋入式植體,設計利於骨頭相容性

植牙重點三、找對推薦醫師

植牙手術需要高超的技術和豐富的經驗,因此選擇一位經驗豐富且受到好評的牙醫師至關重要。在PTT上,有些案例中提到了醫師技術不足、或是在植牙過程中出現了問題,這些問題若能事先做好功課,都是可以避免的。

為了避免這樣的後悔,建議在選擇植牙醫師時,可以參考他們的專業背景、經驗、以及患者的評價。此外,也可以諮詢身邊已經完成植牙手術的朋友,以獲得更多的建議和參考。

植牙失敗有辦法補救嗎?

植牙失敗的補救措施需根據具體原因和發生時機來定制。

植牙過程中的失敗狀況

植牙手術過程中遇到問題,如感染、植體與骨頭融合不良或齒槽骨狀態欠佳等,通常可以通過重新處理或調整治療方案來解決。牙科專業團隊會採取適當措施,包括消除感染、進行骨補植或選擇更合適的植體,以解決初期問題。

植牙後的失敗狀況

對於植牙後出現的問題,處理方法會更為複雜。對於機械性斷裂或輕微感染等問題,可以透過維修或局部治療來進行修復,在這種情況下,可能需要局部清潔、施用抗生素或進行植體維修。

若問題較嚴重,如植體鬆動,則可能需要重新進行植牙手術。此時,醫生會移除原植體,並在合適的時機重新植入新的植體。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植牙後一年以上才出現問題,通常不會被視為植牙失敗,這類問題多與患者的護理不當或使用習慣有關,不屬於植牙失敗範疇。在這種情況下,患者需更加關注口腔衛生和使用習慣,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適當護理。

不想成為PTT失敗案例,就找謝政言醫師

最後,我想向大家推薦一位具有豐富經驗且備受好評的植牙醫師,那就是謝政言醫師。謝醫師在植牙領域擁有多年的臨床經驗,他致力於提供患者高品質、安全的植牙服務。

他不僅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還一直保持對最新植牙技術的學習和應用。選擇謝政言醫師,您可以更加放心地踏上植牙的旅程,不再擔心後悔的風險。

謝政言醫師文章圖

 

植牙是一項需要謹慎選擇的手術,選擇不當可能帶來後悔。透過本文,我希望能幫助大家在植牙過程中作出正確的選擇。謹記價格不等於品質,植體品牌和醫師的選擇至關重要。不要因為價格便宜而草率決定,也不要忽略了植體品牌的重要性。

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位經驗豐富、技術高超的植牙醫師,如謝政言醫師,以確保植牙的成功和患者的滿意度。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健康美好的微笑,遠離後悔的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