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牙齒矯正推薦-解決所有齒列不正問題,量身打造矯正療程

當今天牙齒蛀牙面積過大,若以較傳統的方式,是使用銀粉和樹脂補牙,雖然有健保補助,價格便宜,但容易有空隙或日積月累而產生裂縫,反而導致二次蛀牙。

3D齒雕是一項已發展數十年的技術,在國外是非常盛行,但是在台灣,仍有不少人對這個詞很陌生,或是礙於3D齒雕的價格與費用較高,而遲遲不敢去找牙醫師製作

3D齒雕科技,便是要彌補傳統補牙的缺點,利用3D立體口掃機,取代傳統印模,能更精準的描繪出蛀牙的牙齒形體,再使用儀器研磨瓷塊,製作與牙齒色澤一致的齒雕,重新放回蛀掉的洞裡,讓密合度更佳、壽命更長、更美觀!

 

3D齒雕為什麼比較貴,沒有健保補助嗎?

由上述可知,3D齒雕使用的是較先進的技術與設備加上沒有健保補助,3D齒雕在價格上肯定是比傳統補牙還要高。

一般診所比較不會添購器材,大多是外包給別家公司做,一來一回就會產生較多雜費,且製作時間也會跟著拉長。

若是選擇米羅牙醫製作3D齒雕,我們在診所內就有引進德國的機器設備,若在諮詢後確定要做3D齒雕,我們一日就能完成齒雕的製作,價格上更是比別人具有優勢,依照蛀牙面積大小,單顆3D齒雕價格落在9,000-18,000元,可以先向醫師諮詢唷。

林逸峰醫師文章圖

 

3D齒雕與樹脂、銀粉補牙的比較

那麼3D齒雕和樹脂、銀粉補牙的差異為何?以下用表格讓你更加清楚。

3D齒雕 樹脂補牙 銀粉補牙
材質 瓷塊(二矽酸鋰) 樹脂 水銀
價格 自費
(9,000-18,000)
健保補助 健保補助
密合度 極佳,不易蛀牙 空隙多,且易收縮產生裂縫 會熱漲冷縮產生裂縫再蛀牙
耐用度(壽命) 只要清潔得宜,可使用非常久 較易磨損,約1-2年壽命 佳,但長期放置口中對身體有害

 

3D齒雕流程說明

STEP1諮詢評估
與醫師諮詢,進行3D齒雕診療規劃與療前說明。

STEP2清除蛀牙
將患者的蛀牙及原本填補的銀汞、樹脂清除乾淨。

STEP3數位掃描
以數位3D口內掃描機進行口內取像並建立模型。

STEP4數位製作
經電腦設計後,利用數位研磨機製作出與牙齒受損部位吻合的瓷塊。

STEP5黏補修復
將製作出的瓷塊與牙齒缺損處緊密黏合,完成修復補綴。

 

米羅牙醫做3D齒雕的三大優勢

了解3D齒雕價格與流程後,你是不是也對於米羅牙醫的技術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了?
這邊再為你整理出我們在3D齒雕上的優勢,如果需要填補蛀牙並製作3D齒雕,我們會有最專業的醫師來為你評估規劃!

一日完成
院內即有儀器,製作一顆齒雕只要40-50分鐘,免去長時間等待,一日就能完成!

無不適感
使用3D口掃機,降低傳統印模引起的不適,又能大幅減少誤差,齒雕補牙再也不會不適!

專業信賴
專業牙醫師,進行過無數齒雕製作案例,經驗豐富,深受病患信賴,給您最完美的齒雕。

 

如果您想更深入了解我們的3D齒雕服務,或是想了解我們3D齒雕價錢問題等,歡迎撥打診所預約專線04-7200088,或是填寫預約諮詢表單,我們會有服務專員與您聯繫,讓彰化米羅牙醫陪您一起完成100分的完美笑容。

林逸峰醫師文章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