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優缺點眾說紛紜,Dcard查不到的答案,讓牙醫師告訴你

隱適美近年來成為牙齒矯正的第二方案,傳統矯正已不是唯一選擇,Dcard上對隱適美優缺點眾說紛紜,讓我們來看看Dcard上其中幾項說法:

  • 比較美觀
  • 效果比傳統牙套差
  • 相較於傳統的牙套不會刮肉
  • 拉力不夠
  • 相對來講比較不會傷害牙齒
  • 隱適美的這麼多種說法裡,到底哪一項才是正確的呢?今天請到彰化米羅牙醫的謝政言醫師,來解答Dcard上網友們對隱適美優缺點的正確性!

    謝政言醫師文章圖

    隱適美是什麼呢?

    隱適美是隱形矯正的其中一種,隱適美牙套使用一種醫學塑料製作而成的,輕薄而且有彈性,服貼在齒列表面,不會有傳統矯正器摩擦口腔造成破皮的問題。

    隱適美透過先進的數位設備,取得口腔內的3D模型,設計出最適合患者的矯正療程,隱適美利用電腦的大數據庫模擬出牙齒移動的方向與距離,製造出個人牙托,每次僅透過些微移動便可完成矯正流程,對於怕痛的患者來說,隱適美可說是最佳選擇。

    隱適美優缺點有哪些?

    隱適美優點:

    1. 方便清洗
       隱適美牙套是可摘式透明牙套,牙套可自由取下使用牙刷、牙線清理口腔,清潔容易不易造成蛀牙,傳統矯正器固定於牙齒上,因無法拆卸,吃完東西後容易造成食物堆積在傳統矯正器附近,需耗時清潔,也比較容易造成蛀牙。
    2. 減少不適感
       疼痛度相較傳統矯正器已經減少很多,傳統矯正器前一週幾乎只能吃流質的食物,二到三週開始慢慢恢復飲食,大約一個月才能完全正常進食,而隱適美的病人大多都反應前兩天矯正牙齒會有酸軟的感覺,不過吃飯前可以先將隱形牙套拿下後再開始吃,酸痛的感覺就會更少。
    3. 美觀度
       傳統矯正在微笑時會有不美觀的感覺,且會讓口腔具有強烈的異物感,但隱適美不會讓人看到鋼絲,整體透明且美觀。

    隱適美缺點:

    1. 自律配戴時間
       做隱形矯正的患者必須很自律,一天最少需要配戴20個小時的牙套,牙齒才會有效挪移,因此患者必須非常遵守此規定時間。
    2. 保管與存放
       因吃飯時可以拔下隱適美,固有極大可能會不小心忘記放在何處,這樣會嚴重影響矯正進度。
    3. 矯正時間較長
       一般來說缺牙長期不補,相鄰牙齒會向缺牙區傾倒,如果是拔牙矯正患者,戴隱形牙套期間也可能會讓兩側牙齒歪斜,需要額外花時間調整,將牙齒扶正,因此隱適美的缺點就是矯正時間會比戴傳統矯正器來得久。

    隱適美價格那麼高,真的有用嗎?

    隱適美流程時間長短與患者本身條件狀況,都會是決定費用的因素,一般隱適美的價格平均從16萬到25萬都有,但若是矯正難度較高,例如:需要拔牙就屬於複雜度較高的案例,那麼隱適美費用就可能突破25萬至30萬。

    由於價格高昂,這種隱形矯正非常不適合不夠自律的人,因為隱適美矯正每天至少配戴20小時以上,若無法每天戴滿時數,可能其中某一副牙套會出現戴不上去的狀況,整個治療計畫就必須重新來過,這也是隱適美的缺點

    做一個不後悔的決定,讓米羅牙醫為你打造隱適美療程

    如果你想快速且完美的做好隱適美矯正,歡迎來到米羅牙醫,米羅牙醫擁有最尖端的技術以及最專業的醫生,且隱適美的成功案例最多,是許多人推薦的隱適美牙醫診所,此外價格合理,因而成為彰化地區最知名的隱適美牙醫診所,歡迎來電諮詢隱適美矯正方案!

    謝政言醫師文章圖

    米羅牙醫 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