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費用一顆7-10萬貴嗎?植牙價格明細一次說分明

說到植牙,許多人一方面想盡快處理缺牙問題,一方面卻又擔心植牙價格太貴會負擔不起,所以「價格」一直都是植牙最重要的問題,也是ptt網友最想了解的。

此篇文章,小編就要為你解答關於植牙費用的問題,並帶你一起了解植牙時的流程與植體品牌選擇重要性。

植牙費用

植牙價格多少錢?

一般單顆植牙價格大約落在7-10萬之間,然而實際細項也會依植牙過程中的用料差異而有所不同。

特殊植牙方案如All-on-4的費用則在新台幣80萬到100萬之間,這包括了特殊角度的植體和上面的假牙。

植牙手術並不是一般的小手術,許多因素都會影響植牙價格,如:是否補骨、選擇哪種植體品牌、植牙過程是否需要舒眠麻醉或全身麻醉…等,許多因素都會影響植牙的價格高低。

植牙費用支付方式

大多數植牙治療不在健保給付範圍內,但許多診所提供分期付款選項,一些保險公司提供植牙的理賠,但具體情況需根據個人的保險條款來確定。

植牙價格明細表

以下為你整理5點明細,列出常見的植牙價格影響因素:

一、補骨

植牙補骨並非每個人都需要,通常須補骨的患者,都是植牙部位齒槽骨不夠寬、缺牙太久、口腔狀況不佳、牙周病等因素造成骨條件不足,可能會導致植牙手術後,植體無法與自身骨頭結合,導致搖晃鬆脫,若不補骨會降低植牙成功率,因此才須執行此療程。

因補骨並非植牙的必經過程,所以補骨與否會是影響植牙價格的其中一項因素

二、植體品牌

植體是植牙的一大關鍵,它模擬天然牙根固定在人體上下顎齒槽骨上,為的是提供牙齒強大的咬合能力以及穩固牙齒的能力,而世界上的植體品牌也是琳瑯滿目,選用的品牌不同,價格上自然會有所差異。

米羅牙醫唯一採用世界大廠品牌,給你最穩固耐用的植體!

三、植牙顆數

若是因外力撞擊等因素導致需要植牙,大多都是單顆單顆的做,但若是齒槽骨萎縮的患者,可能就需要全口植牙,全口植牙手術費用是百萬起跳,而現在有了較新的all-on-4全口植牙技術,做全口植牙可以更加快速有效率,風險遠低於傳統全口植牙,是現代人的新選擇。

四、假牙材質

假牙材質的選擇有費用較高的全瓷冠,或是費用較低的金屬瓷冠可選擇。

全瓷冠費用較高,但已成為多數人的唯一選擇,因其外觀色澤自然,完全看不出是假牙,且硬度佳,使用年限長久,使用全瓷冠是相對推薦的作法!

五、麻醉方式

一般植牙是只需要局部麻醉,若是全口植牙或從自體其他部位取骨移植,才需要做全身麻醉

一般的全身麻醉價格會較高一些,而舒眠植牙技術也是全身麻醉的一種方式,價格相較起來更便宜,且在手術過程會像是淺眠狀態,可保有意識也能自主呼吸,術後恢復期也短,優點多!

林逸峰醫師文章圖

植牙手術流程為何?

01. 預約諮詢
 醫師透過X光片與3D斷層掃描,檢視患者的口腔現狀,並和患者溝通、了解實際需求,並訂定植牙療程計畫。

02. 植入植體
 選擇植體種類,配合手術導引板,在缺牙處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靜待3個月等牙齦成形,再安裝客製化的支台齒來支撐牙套。

03. 安裝牙冠
 利用3D數位口腔掃描儀及全瓷牙冠數位研磨機製作全瓷假牙,此種牙套有高度生物相容性,且不會和真牙顏色有落差。

04. 定期追蹤
 術後的定期追蹤,與植牙壽命長短有很大影響,因此必須遵照醫師指示回診,並徹底執行日常的清潔保養,才能讓植體壽命更長壽命更長久。

植牙費用雖說是為了過上更好的生活,絕對省不了的一筆開銷,但這其中仍是有許多會影響植牙價格高低的因素,在植牙前多做功課了解,更能掌握自己的荷包,將錢花在對的地方!
立即來電諮詢米羅牙醫,讓林逸峰醫師為你評估植牙費用,用最齊全的儀器設備,為你的植牙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