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清潔上需注意什麼?配戴隱適美真的比較不會蛀牙嗎?

隱適美原理是透過數位科技,模擬病人每顆牙齒每個階段的位移過程,透過個人訂製專屬的透明牙套組,牙套的特殊彈性讓病人在配戴時改變牙齒的位置,透過定期更換隱適美牙套,讓牙齒推往適當的位置。

而配戴隱適美,最顯著的優點就是日常清潔牙齒可以正常進行,不會有鋼線的阻礙,但隱適美牙套本身仍是需做清潔的,這也是Dcard與ptt討論區常見的議題之一,本篇將由彰化米羅牙醫的院長 謝政言 醫師,為你解答關於隱適美牙套清潔與療程的相關問題!

謝政言醫師文章圖

隱適美療程會如何進行?

1. 蒐集口腔資料
 透過3D數位影像技術,將病人口腔裡的牙齒位置進行數位建檔。

2. 模擬療程擬定計畫
 透過隱適美數位軟體的運算判讀病人的口腔資訊,並模擬病人牙齒進行矯正的過程,確認後再開始製作隱形牙套。

3. 按時配戴隱適美
 根據每個人的矯正計畫,醫師安排的隱形牙套組數會有所不同,病人只要依規定配戴牙套,回診追蹤矯正狀況就可以了!

4. 配戴隱適美維持器
 當最後一副牙套配戴完成後,隱適美矯正只差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配戴維持器,做最後的定位。

隱適美清潔真的比較容易嗎?

隱適美清潔必備的工具是一支不會刮傷牙套的牙刷,在每次進食後將牙套取下,以牙刷搭配清水,仔細刷洗牙套內外兩面的方式,是醫師最為推薦的隱適美清潔法。

注意,請不要擅自使用牙膏來清潔,原因在於牙套與牙齒表面不同,牙膏中的細微顆粒可能造成牙套表面產生刮痕,反倒更容易造成細菌滋生,而隱適美清潔錠也是另一種選擇,浸泡隱適美清潔錠有殺菌、預防細菌滋生的功用,牙刷與隱適美清潔錠,對於隱適美清潔都是不錯的輔助工具。

其他隱適美矯正須注意的事

  1. 要定期回診
     定期回診讓醫師檢查矯正進度,並再提供新的牙套持續進行矯正。
  2. 要按時配戴
     隱適美矯正最重要的就是每天按時配戴20小時以上,若是未配戴滿時數,可能造成之前的矯正結果功虧一簣,既花錢又費時,得不償失。

3.矯正後要自律戴維持器
 好不容易辛苦的佩戴了這麼久的隱適美牙套,千萬要記得,矯正後還是要記得帶維持器,不然牙齒可能會因為長期的鬆綁而回到了原本的樣子,這樣之前辛苦矯正的努力就全都白費了,還白白花了錢,真是得不償失。

推薦米羅牙醫隱適美,專業設備給你舒適矯正過程

若是想要好看又不會感覺疼痛的矯正方法,隱適美是您最佳的選擇,在彰化,說到隱適美,就會想到米羅牙醫,米羅彰化牙醫診所擁有專業的3D口掃機,可以建構出口腔的3D立體模型,取代傳統印模所帶來的不適感,此外,米羅牙醫價格合理公道,醫師也都有取得隱適美專業認證,隱適美矯正,推薦您到米羅牙醫,預約專線:04-7200088,或加LINE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