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齒雕缺點是什麼?齒雕選擇與優缺點總整理

補牙方式這麼多應該選擇哪種方式好呢?醫師推薦的3D立體齒雕真的適合我嗎?有沒有3D齒雕缺點和副作用是我需要事先了解的呢?

讓米羅牙醫從優缺點開始,到3D齒雕費用,齒雕壽命,以及目前3D齒雕補牙,和傳統樹脂、銀粉補牙的差異,為你進行點、線、面的說明與介紹。

3D齒雕優點多,補蛀牙最推薦

隨著科技進步,連帶牙醫補牙的技巧也不斷創新,3D齒雕可以說是目前優秀的補牙技術,從些微的牙齒裂縫到大範圍的蛀牙缺損,皆可適用,一起來看看3D齒雕優點有哪些?

 

齒雕優點一、高密合度&高精準

透過數位3D掃描機掃描,能精準掃描牙齒損壞影像範圍,製作出的陶瓷模型能與牙齒受損處達成緊密貼合,不容易脫落。
也因為與牙齒的密合度高,可降低細菌在牙齒縫隙間孳生機率,防止蛀牙再次發生。

 

齒雕優點二、美觀度佳

3D立體齒雕的材質為陶瓷,顏色及色澤上都和真牙相近,差異性低,貼合在牙齒上美觀又自然。

 

齒雕優點三、耐用性

陶瓷材質齒雕硬度高的特性,使其有良好的耐用性,在維持良好清潔的情況下,3D立體齒雕壽命是很長久的。

楊淙頤醫師文章圖

3D立體齒雕缺點又有哪些呢?

3D立體齒雕有什麼缺點呢?想必這是多數人考慮做3D齒雕前會有的顧慮之一,多數診所只會單方面介紹齒雕的優點,現在讓米羅診所來分析齒雕缺點,及必須注意的細節,讓你能聰明選擇適合自己的齒雕。

 

3D齒雕缺點一:價格昂貴?

由於3D齒雕的製程精細,如此精密的工藝及對高技術水準的要求,在製作過程中是不可忽視的成本,因此費用上會依照牙齒位置的不同與缺損面積狀況計算,平均單顆3d齒雕價格在9,000到18,000之間,加上目前尚未有健保補助需要自費,因此價位高,算是難以忽視的3D齒雕缺點。

 

3D齒雕缺點二:齒雕會磨損?

3D齒雕雖有堅硬,使其壽命長的特性,然而如有不良飲食習慣,如嚼檳榔,或是有磨牙習慣的患者,長期之下易造成陶瓷嵌體破損,因此這些都需經過醫師的評估,進行術前及術後的調整。

在3D齒雕配戴後,也需保持良好清潔習慣,除了刷牙也可搭配牙線進行使用,能將再次蛀牙的降到最低,且延長3D齒雕使用壽命。

 

3D齒雕缺點三:醫師技術&儀器設備好不好?

3D齒雕補牙技術難度高,醫師的技術經驗及操作設備的熟悉度,是在選擇製作3D齒雕診所上不可忽視的重點。

另外,3D齒雕是利用數位掃描技術建立影像模型,經電腦運算後,利用數位研磨機打造出與牙齒受損部位吻合的瓷塊,因此在掃描和研磨設備的要求上,是否製作出低誤差,高準確度,與平整度佳的瓷塊是一大關鍵,也能避免貼合後造成牙齒咬合不正,影響密合度的問題。

 

3D齒雕VS樹脂、銀粉補牙的優缺點

3D齒雕在近年成為填補牙齒的優先考量,而傳統修補牙齒常使用的材料如樹脂和銀粉為什麼逐漸降低,甚至較少被列入補牙的考慮選項了呢?

樹脂補牙的優缺點:

  • 優點:樹脂的外觀與色澤雖然與牙齒相似
  • 缺點:硬度不佳,而且經過長時間後,易有染色與掉落的狀況發生的可能。

銀粉補牙的優缺點:

  • 優點:利用銀粉補牙因為金屬材料有較為堅固的的特性
  • 缺點:美觀度不佳,且金屬粉末溶出可能會造過敏,是一大缺點,另外經過長時間後,金屬材質填補的邊緣會有黑化情形產生。

綜合上述傳統補牙的優缺點,我們可以知道在新技術的3D齒雕中這些問題皆獲得改善,升級,符合我們要的耐久性,美觀,且精準。

 

為什麼彰化米羅牙醫是你的第一選擇?

3D齒雕的製作,講求設備製程的精準,醫師專業技術與施術的經驗也是3D齒雕是否完美貼合牙齒的關鍵之一,米羅牙醫會根據每一位患者的狀況去做評估,規劃最合適患者的療程。

1. 親切專業諮詢服務&專業醫療團隊
為了確保服務品質,米羅牙醫採取預約制,提供專人諮詢服務,以親切態度傾聽您的需求和不安,並以專業的醫學角度分析解說,消除患者的焦慮與疑問,提供最符合的方案,是米羅牙醫對您的用心。

2. 先進的診療設備&對3D齒雕品質堅持
在診所內設置技工室,由診內牙技師直接製作,不須委外,可免除來回送件時間程序,節省等待時間,並採用德國頂級口掃機研磨系統,研磨切割一體成型,量身打造精準陶瓷嵌體。

從諮詢,製作過程到嵌入,米羅牙醫採取一條龍式服務,提供專業快速服務,高成品品質及高完成度,是我們的堅持及對您的承諾。

 

如果您想更深入了解我們的3D齒雕服務,或是對3D齒雕缺點仍有疑慮,想了解我們3D齒雕價錢問題等,歡迎撥打診所預約專線04-7200088,或是填寫預約諮詢表單
,我們會有服務專員與您聯繫,讓彰化米羅牙醫陪您一起完成100分的完美笑容。

楊淙頤醫師文章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