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化的植牙療程介紹

謝政言醫師|植牙療程介紹

👨‍⚕️:「你這個發炎狀況很嚴重,怎麼沒有早點來治療呢?」

🙍:「我這個牙齒痛很久了,但是怕診斷後需要拔牙,太害怕了才一直不敢來…」

 

其實不只是小朋友會心裡抗拒看牙醫,老人家也會因為心裡抗拒而不願意及時就醫,常常忍著不舒服,尤其是針對植牙療程!

 

步驟㊀、 術前健康評估

植牙手術前需要評估口腔的健康狀況,例如:齒槽骨、是否有需要治療的口腔疾病,只有健康的口腔狀況才能讓後續的植牙手術順利喔!

 

步驟㊁、 3D植牙模擬

利用數位全口掃描與3D定位植牙模擬,讓牙醫師可以使用模擬照片來像患者清楚的說明接下來的療程。

 

步驟㊂、植體植入

當解決三個問題後,就會安排進行植體的植入手術,等植體植入後兩至三個月,裝上牙肉癒合帽之後就能進行到假牙的步驟了。

👉口腔的其他問題已經治療完畢

👉確定缺牙的部位感染已經治療完畢

👉補骨確定成功,可以讓植體穩固地鎖入

👉裝好牙肉癒合帽

 

步驟㊃、假牙

最後進行假牙的製作與裝戴,此時牙醫師會教導正確的潔牙方式,妥善的保養假牙可以延長使用期限喔!

 

步驟㊄、定期回診追蹤

裝戴好假牙後,要記得定時的回診追蹤假牙狀況,同時也讓牙醫師幫忙評估假牙保養的是否完整。

提醒大家,如果假牙裝戴後有任何不適,都要立即回診☝

 

📌小叮囑:植牙的療程會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治療的時間長度也不太一樣,請大家務必配合牙醫師的治療,爭取早日擺脫牙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