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補骨粉流程/時間/費用大公開,植牙補骨手術看這篇!

補骨手術也就是俗稱的「補骨粉」,其原理是利用人工骨粉或骨塊置入齒槽骨中,讓自體的骨質細胞沿著生長,使齒槽骨能生長完整,為植牙提供穩固的基礎,單一處的補骨粉費用約3000~10000元不等,補骨粉流程長短則依據骨再生的恢復期而訂。

讓我們一起深入了解植牙補骨粉的過程、時間、費用,更清楚植牙補骨粉的全貌!

薛文琪醫師文章圖

植牙補骨粉過程說明:

第一步:評估和計劃

首先,牙醫或口腔外科醫生將仔細評估您的口腔狀況,包括骨質情況和缺陷的範圍,然後制定客製化的治療計劃。

第二步:補骨粉手術

在手術當天,您將接受局部麻醉,以確保手術過程的舒適和無痛感。醫生將在缺陷區域注入補骨粉,填補骨質缺陷並提供穩固的基礎。手術時間通常在30分鐘至1小時之間,具體取決於補骨粉的用量和治療的複雜性。

第三步:恢復等待骨再生

注入補骨粉後,通常需要數個月讓骨質重新生長和修復,這個過程稱為「骨再生」,它為後續的植牙手術提供了健康的骨質基礎,不過具體的等待時間因人而異,要等候牙醫檢查告知。

植牙補骨飲食上需注意什麼?

在植牙補骨粉治療期間,請注意飲食習慣,避免食用過熱、太硬或太粗糙的食物,以免刺激手術區域並影響骨質的修復。

建議您在補骨手術後選擇較軟、易咀嚼的食物,同時嚴格遵從牙醫或口腔外科醫生的飲食指導。

植牙補骨粉會痛嗎?失敗怎麼辦?

在植牙補骨粉手術後,可能會有輕微的不適感或腫脹,但這通常是暫時的。

如果有任何持續的疼痛或不適,您可以根據牙醫的建議使用止痛藥或冰敷來緩解不適。如果出現治療失敗的情況,請及時與您的牙醫聯繫,他們將給予進一步的評估並提供相應的解決方案。

薛文琪醫師文章圖

植牙補骨粉費用如何計算?

單一處的補骨粉費用約3000~10000元不等,植牙補骨粉的費用會依所使用的補骨粉種類、治療區域的大小和位置、植牙手術的複雜性等等,而有不同。

 

植牙補骨粉務必找尋經驗豐富的醫師以及專業器材的診所,因手術過程若沒做好感染控制,可能導致補骨粉處發炎,術後恢復期間,若未聽從醫師指示,遵從須注意的事項,還是有可能引發補骨粉處發炎甚至失敗。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您更好地了解植牙補骨粉的過程和相關問題,如果您還有其他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協助,請加LINE隨時諮詢米羅牙醫,我們將提供專業的建議和指導。
彰化米羅牙醫,致力於為您提供專業和關懷的口腔健康服務,祝您擁有健康美麗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