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骨粉收費方式與3大ptt問題,徐凱祥醫師來解答!

在牙齒或口腔手術中,補骨粉是一種常見且廣泛應用的材料,用於填補缺陷區域,促進骨頭再生和修復,以利後續植牙或其他治療。本篇文章將由徐凱祥醫師回答PTT上常見的補骨粉費用計算及相關問題,協助您更深入了解補骨粉手術及其在預算方面的考量。

補骨粉費用 文章目錄

骨粉是什麼?什麼狀況需要補骨粉?

骨粉是由人工合成或來自動物骨骼提取的顆粒狀材料,具有促進骨頭生長和再生的特性。

需要使用補骨粉的狀況,包括牙齒缺失後的骨量不足、顎骨缺損、牙槽骨吸收等。補骨粉能夠填補缺陷區域,提供支持和促進新骨的生長

補骨粉費用是如何計算的?

補骨粉的費用約為每顆30,000元左右,實際價格可能會因手術費和材料費而有所不同。手術費指的是牙醫進行手術所需的專業技術費用,這通常根據手術的複雜性和醫生的專業程度而有所差異。材料費則是指使用補骨粉材料的費用,這取決於所使用的材料種類和用量的多寡。

一般補骨粉收費範圍如下:

補骨手術費(一般) 30000元
補骨手術費(使用再生膜) 60000 元
補骨粉材料費用(含補骨粉、再生膜) 約3000-20000元

影響補骨粉費用高低的因素有?

補骨粉費用的高低受到多個因素的影響。

  1. 骨粉種類及收費:補骨粉有不同的種類,包括自體骨、異體骨和人工骨等。自體骨是從患者自己的身體中取出,不需要額外費用。異體骨則來自捐贈者或動物骨骼,以及以鈣製成的人工骨。不同的骨粉種類對應的收費範圍也不同,因此價格會有所差異。
  2. 補骨範圍及用量:補骨粉的價格還與需要補骨的範圍有關。如果需要補骨的範圍較大,則所需補骨粉的用量也會增加,因此價格會相對較高。長期缺牙或其他疾病引起的骨質流失可能會導致需要較大範圍的補骨。
  3. 手術類型:補骨粉的價格也與所選擇的補骨手術類型相關。例如,骨脊保存術、水平補骨術、垂直骨增高術和鼻竇增高術等不同手術類型會適用於上顎或下顎,並且每種手術的難度和複雜性各有不同,因此收費也會有所不同。

補充:4種補骨粉手術方式

1. 骨脊保存術

又稱齒槽脊保存術,在拔牙的當下,於牙齒的窩洞處先後放入骨粉、再生膜、膠原蛋白等材料來幫助齒槽骨的癒合,目的是盡量保留拔牙區齒骨的面積,並維持齒槽骨的寬度和厚度。

2. 水平補骨術

目的在增加上/下顎骨的水平體積,增加齒槽骨的寬度,創造出適合植體植入的環境。水平補骨術處理的方式是把牙齦打開,放入骨粉,接著上頭放入生化膜,最後再把皮瓣縫合起來。

3. 垂直補骨術

手術難度最高,透過垂直性的骨缺損修補,填補大量的骨粉與再生膜,能解決許多原本被評估為不適合植牙的狀況,重建出牢固的齒槽骨。

4. 鼻竇增高術

適用於缺牙比較久的上顎後牙區,手術時會在齒槽骨側面開一個小洞,將骨粉置入鼻竇,當鼻竇底部長出新的齒槽骨之後,植體置入時才能得到足夠的深度。

補骨粉後須注意什麼?

在補骨粉手術後,有幾點需要特別注意:

  1. 儘量避免口腔區域的過度刺激,如避免過熱食物和飲料,避免抽煙和喝酒等。
  2. 要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定期刷牙和使用牙線,但要避免過度刷牙或使用力量過大的牙刷。
  3. 按照牙醫的建議,定期回診檢查並進行後續治療。

補骨粉費用不可省,交由專業醫師來手術

補骨粉手術可以在局部麻醉下進行,通常不會引起劇痛,儘管有些人可能希望省去補骨粉費用,但補骨粉手術是一個重要的過程,對於骨量的恢復和後續植牙至關重要。

徐凱祥醫師文章圖

在考慮補骨粉手術時,一定要找專業的牙醫師進行治療,專業醫師具有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能夠確保手術的安全性和成功率。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解答您對補骨粉費用計算和相關問題的疑慮,對於任何牙周相關的問題,都可以來電04-7200088加LINE諮詢,讓米羅牙醫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