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治療療程分享

預防牙周病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半年回診洗牙,順便讓醫師檢查口腔健康🧐
但牙齒偶爾會出現突發狀況,例如:發炎腫脹、牙齦出血等等,這些都是口腔健康出現問題的警訊⚠
米編提醒大家,口腔問題提早解決,可以避免牙齒一言不和就離家出走的狀況喔!
今天有請 #薛文琪醫師 來講解牙周治療,牙周病雖然頑固,但是配合醫師治療,還是有希望有效地控制住牙周病的情況💪
▶ 牙周病基本治療
(1) #洗牙:將牙齒表面的牙結石清除,若平時刷牙有流血,建議提醒醫師並接受牙周病的諮詢診斷。
(2) #臨床諮詢:詢問病患過去的病史,以及是否接受過牙周病治療,利用 #全口X光攝影#牙周探針探測 來了解病患的牙周病狀況。
(3) #牙根整平術:深入牙周囊袋內部刮除牙菌斑,促使牙周組織的癒合。
(4) #移除問題根源:檢查病患口腔中的 #假牙#補牙#貼片 等等補綴物,若有缺損或不密合視情況建議移除,避免加劇發炎狀況。
(5) #抗生素治療:使用含有抗生素成分的藥物,來治療牙周發炎的狀況。
⭐牙周病需要接受持續的追蹤治療,後續會依照牙周狀況評估,判斷是否需要接受侵入式的牙周病手術治療。
🔔薛文琪醫師提醒大家,如果刷牙時出現牙齦流血的情況,請務必找牙醫師評估是否有需要接受牙周病治療喔!
LINE立即諮詢 👉https://lin.ee/1AaGX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