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水平智齒痛多久?水平智齒讓牙齦發炎腫痛,怎麼辦?

水平智齒就是橫長的智齒,因沒有冒出牙齦,所以許多人會疑惑究竟要不要拔?是否須為了避免牙齦發炎,早點將水平智齒拔除?

小編看了ptt、mobile01看板上那些關於拔智齒與疼痛的相關問題,有眾說紛紜的不同見解,於是決定好好請教米羅牙醫診所的專業醫師,來解答網友們對於水平智齒、智齒牙齦腫痛發炎等疑問!

問題一:水平智齒一定要拔嗎?

許多怕痛的人會問:水平智齒不拔會怎樣?由於水平智齒大多是橫躺在牙齦中,牙根如果太長,可能會深及神經或血管,導致拔除智齒更為困難,因此十分考驗牙醫師的技術。

水平智齒是橫向發展的智齒,水平智齒易造成前面的第二大臼齒牙根蛀牙和牙周病,前面的第二大臼齒牙根蛀牙往往沒辦法填補,嚴重則會導致第二大臼齒也需要拔掉,如果智齒是水平發展,就會建議向米羅牙醫諮詢,盡早拔除,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問題。

水平智齒拔除案例照

水平智齒拔除案例
水平智齒拔除案例
水平智齒拔除案例

問題二:拔水平智齒會痛多久?

若是不需動刀的拔智齒,就像一般拔牙一樣,醫師會先打麻醉再拔,回去後冰敷+吃止痛藥,約1-2天就恢復正常。

如果是水平智齒橫躺深埋在牙齦中,需要動刀的話,表示智齒拔出來後要將牙齦縫合,過一周再回診拆線,智齒傷口癒合時間就會較長,回家後的這一周可能會因傷口癒合而有些疼痛,可依醫師指示吃消炎止痛藥,降低不適症狀。

也有聽過拔智齒後痛到無法睡的狀況,如果非常怕痛,米羅牙醫診所有彰化地區的最新設備-笑氣麻醉,可減緩拔智齒時的緊張感並降低疼痛。

笑氣是一種非常快速、安全,且可在短時間內迅速恢復的鎮靜麻醉藥物,只需要於牙科治療結束後,吸入100%的氧氣,笑氣於5分鐘內就會很快的由肺中排出,歡迎加LINE諮詢

問題三:拔智齒多久可以正常吃東西?

拔智齒當天以較不需咀嚼的食物為主,通常第2天可開始進食,但仍應避免過燙或刺激性食物;若是拔水平智齒有縫合傷口,腫脹疼痛通常要數日至7天才會好轉,這期間仍須補充營養,幫助傷口復原。

問題四:拔水平智齒放膠原蛋白能預防發炎?

此外,也可以自費選擇在傷口內放置膠原蛋白,牙科的膠原蛋白內含纖維素,有助於凝血,放在拔牙傷口,可穩定傷口內的血塊,減少術後的不適,促進傷口癒合,降低拔智齒後的不適感。

膠原蛋白會依傷口大小來決定價格,在米羅牙醫,拔智齒放膠原蛋白的價格為3000元,若傷口較大(如:需縫合的下排智齒)需要較多膠原蛋白,會視情況多收,了解更多智齒膠原蛋白資訊:拔智齒放膠原蛋白的價格貴嗎?可以幫助拔牙後的傷口復原嗎?

問題五:有人有推薦的彰化拔智齒牙醫診所嗎?

在彰化拔智齒,最重要的是牙醫師的經驗與專業程度,可以多聽聽親友的介紹,或上google地圖查看各診所醫師的評價,厲害的醫師可以讓拔智齒的時間不那麼長,能迅速抓住關鍵位置,將智齒一舉拔起!

此外,拔智齒也不一定要去大醫院,有些網友以為一般的牙醫診所很少有在幫人拔智齒,一直想去找彰基這樣的大醫院,但其實找對彰化牙醫診所,確認診所內的專業設備,其實就不用跑到大醫院辛苦排隊了。

謝政言醫師文章圖

米羅牙醫診所引進的是國外專業器材,從拔智齒前的X光到拔智齒的麻醉、開刀、縫合,都有設備與專業醫師為你執行,也是彰化、鹿港、和美拔智齒的推薦牙醫診所!(視患者情況而異,並非每個人拔智齒都需要開刀喔)

拔智齒這件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大家都希望找到推薦的彰化拔智齒牙醫診所,除了參考PTT上的網友評價,也別忘了判斷那家牙醫診所的設備技術,是否能好好解決自己的牙齒問題,找對牙醫師才能讓智齒問題一勞永逸,歡迎加LINE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