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3萬8陷阱多,植牙費用3萬內的平價植牙,有哪些風險?

植牙技術在近年來已成為許多缺牙患者的首選,隨著市場上各種平價價格的植牙廣告不斷出現,特別是3萬8的植牙價格,讓許多消費者心動。

然而,平價植牙的背後是否隱藏著某些陷阱?植牙價格高低會影響日後口腔的哪些問題?了解Dcard、ptt討論度最高的平價植牙,讓謝政言醫師來解答!

平價植牙 文章目錄

平價植牙3萬8有可能嗎?

植牙3萬8是不少網路業者會祭出的口號,希望用便宜的價格招攬顧客。然而,實際上一般植牙價格便宜的多在8萬左右,貴一些的甚至可能到10-15萬

那麼3萬8植牙是怎麼來的?消費者應該思考商家從哪裡壓低成本。

最常見的植牙價格包含以下項目:植體費用+假牙費用+醫師手術費,因此這三個環節都須謹慎審視,避免用了來源不明或品質不良的材料,導致日後衍生更多口腔問題。

低價植牙 米羅植牙
診所型態 廠商投資、連鎖系統 牙醫師開立、注重品質
植體系統 平行輸入 或非主流植體 歐美大廠、各大講師使用
手術醫師 年輕醫師、長駐率低 資深醫師、長期深耕
植體材質 一般四級鈦、低檢測率 高強度四級鈦、高檢測率
附屬套件 公差大、良率不高 精密度高、不易斷裂
型態螺紋 傳統頂部細螺紋、柱狀 錐狀植體、螺紋深度適中
表面處裡 很難達到大廠精細流程 主流SLA、楊極氧化處理
骨整合 骨整合面積及強度比例低 骨整佳、長期論證

選擇平價植牙,注意這5個細節

1、使用什麼品牌的植體?

植體品牌絕對是植牙不可忽視的重點之一,有些平價植牙的診所,就是在植體這塊偷工減料,使用強度不足的迷你植體,導致患者在植牙後沒多久,植體就斷裂了。

植體斷裂十分麻煩,碎屑難以清理乾淨,只能定期檢查有無發炎,該處也無法再植牙。

2、使用哪種材質的牙冠?

目前牙醫診所公認最好的植牙牙冠,是全瓷冠、全鋯冠,他們有著與真牙相當的硬度,且生物相容性高,不會引起牙齦發炎與假牙併發症。

然而,3萬8或4萬、5萬的平價植牙,有的會使用含有金屬成分的假牙,容易造成日後牙齦過敏、紅腫發炎等問題,脆弱的牙冠材質會影響植牙的壽命。

3、是否有妥善補骨?

齒槽骨扮演著植牙的基石角色,當牙齒遺失已久或牙周疾病導致齒槽骨嚴重流失時,我們必須首先進行骨質重建,然後再進行植牙手術,若骨質重建不充分,植牙可能會失敗。

骨質重建的費用取決於缺損的程度,缺損越嚴重,費用越高,然而,有些低價牙科診所宣稱僅需花費4萬或3萬8,包含骨質重建,你認為他們是否真的會嚴謹進行骨質重建,或者只是直接在不穩固的基礎上進行植牙手術?

在米羅牙醫,病患拔除小臼齒及犬齒,經過補骨手術等待五個月後進行植牙手術及自體牙齦移植,按部就班的程序,絕對是植牙可以長久使用及安心的唯一方式,陪你最久的植牙才是最便宜的!

4、所用材料是否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

合法輸入的醫療器材應於包裝上標示中文標籤、衛福部通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如無標示,很可能是來源不明的水貨或假貨。

患者在植牙前可以請診所出示包裝,以求心安。

5、植牙手術中的設備技術是否足夠專業?

很多人是第一次做植牙,不知道怎麼挑選診所的好壞,以為各家醫師、診所設備大同小異,就以最便宜的植牙費用為優先考量去挑選診所。

但,除了醫師的經驗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外,診所的設備也十分重要,從術前檢查需使用到的3D口掃機、X光,到手術過程中的麻醉監控器材,或舒眠植牙的生命監測儀,這些都是影響植牙成功與否的關鍵,絕不是便宜就好。

植牙費用高,如何減輕經濟壓力?

一次單顆植牙的費用主要包括植牙手術的費用、術前檢查費用、植牙零件(牙冠、植體)的費用以及植牙耗材的費用。這些費用都是屬於自費,且不包含補骨等植牙前的準備費用。

由於植牙的費用較高,一次就可能是數萬,對於不少家庭來說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患者可以了解自己的私人保險,雖然健保不給付植牙,但部分的意外險、醫療險、牙齒險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給付植牙費用。此外,現在有診所推出植牙分期付款的服務,患者可以多多詢問。

植牙3萬8沒有比較便宜,一次做到位才能延長植牙壽命

植牙3萬8並非不能做,只是後續的維護、使用上可能會問題重重,最終難免落得植牙失敗的下場。

植牙失敗後,要進行二次手術的條件、成本更是難上加難,願意承接的診所也不多,因此千萬別為了一時的便宜,導致日後要花更多的心力去填補植牙失敗的後果。

選擇植牙不僅僅是考慮價格,更應該重視的是醫師的技術、材料的品質以及後續的保固和照護。在進行植牙前,消費者應該做足夠的功課,選擇一家值得信賴的診所,以確保自己的口腔健康與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