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撐很久的6大關鍵公開,延長植牙壽命輕鬆搞定!

過去,植牙與假牙總是被拿來比較的焦點,而在植牙技術逐漸成熟的今日,植牙已然超越了假牙的地位。

首位植牙成功的患者的植體使用已長達40年,臨床實驗更是明確指出,在無牙周病或磨牙情況下,植牙的壽命至少可維持20年。

此外,米羅更提供植體終生責任保固,為您打造更加持久且可靠的植牙壽命,無需再擔心。讓我們深入探討植牙的6大關鍵,助您輕鬆延長植牙的壽命!

植牙用很久的6大關鍵

1. 骨質的質和量

想要植牙撐很久,骨質絕對是關鍵,如果植牙區域的骨質質量不足或質量較差,植體無法牢固結合,這可能影響植牙的穩定性和壽命。

舉例來說,一名患者可能因受到長期牙齒缺失,而導致植牙區域的骨質流失,需要進行補骨手術,才能提供足夠的骨質支持植體。

2. 正確的植牙手術和診斷

正確的植牙手術和精確的診斷是確保植牙成功和壽命長的關鍵。不正確的手術或診斷錯誤可能導致問題。

舉例來說,如果植牙手術中植體位置不當,可能會導致植牙後的不穩定性,這可能最終影響植牙的壽命。

3. 口腔衛生和定期檢查

不良的口腔衛生習慣和缺乏定期的口腔檢查,可能導致牙齒和植牙周圍組織的感染和問題,這會影響植牙的長壽命。

舉例來說,如果患者忽略植牙後的牙齦護理,可能會導致植牙周圍的炎症,最終影響植牙的成功和壽命。

4. 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可能對植牙壽命產生影響,過度咀嚼堅硬的食物或攝取大量糖分可能對植牙造成不利影響。

舉例來說,某人經常咀嚼硬果仁,可能會施加過多的力量,導致植體或植牙周圍結構的損害,進而影響植牙的壽命。

5. 嚴格遵循醫師建議

植牙手術後,醫師通常會提供特定的護理和注意事項,遵循這些建議是確保植牙長壽命的重要因素。

舉例來說,如果患者遵循醫師的建議,如定期口腔檢查和清潔,他們的植牙更有可能保持較長的壽命。

林逸峰醫師文章圖

6. 健康狀況和生活方式

健康狀況和生活方式也可以影響植牙的壽命。患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或者有不良的生活習慣,如吸菸,都可能對植牙造成負面影響。

舉例來說,如果一名患者患有糖尿病,他們需要更嚴格地管理血糖,以確保植牙的成功和長壽命。吸菸者則可能面臨更高的口腔健康風險,這可能影響植牙壽命。

總之,植牙的壽命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骨質狀況、手術質量、口腔衛生、飲食習慣、遵循建議和整體健康狀況。選擇一位專業的牙醫,定期接受口腔檢查並遵循建議,可以最大程度地確保植牙的壽命長。

延長植牙壽命,手術前再注意這幾點

1、使用什麼品牌的植體?

植體品牌絕對是植牙不可忽視的重點之一,有些平價植牙的診所,就是在植體這塊偷工減料,使用強度不足的迷你植體,導致患者在植牙後沒多久,植體就斷裂了。

植體斷裂十分麻煩,碎屑難以清理乾淨,只能定期檢查有無發炎,該處也無法再植牙。

2、使用哪種材質的牙冠?

目前牙醫診所公認最好的植牙牙冠,是全瓷冠、全鋯冠,他們有著與真牙相當的硬度,且生物相容性高,不會引起牙齦發炎與假牙併發症。

然而,有的牙醫會使用含有金屬成分的假牙,容易造成日後牙齦過敏、紅腫發炎等問題,脆弱的牙冠材質會影響植牙的壽命。

3、是否有妥善補骨?

齒槽骨扮演著植牙的基石角色,當牙齒遺失已久或牙周疾病導致齒槽骨嚴重流失時,我們必須首先進行骨質重建,然後再進行植牙手術,若骨質重建不充分,植牙可能會失敗。

想要延長植牙壽命,選對診所絕對是關鍵,米羅牙醫有多位植牙經驗豐富的醫師、精密的高階儀器,可為患者做詳細的術前評估,以及術中術後的完善追蹤。

別再擔心植牙可以撐多久的問題啦,想要植牙用很久,就到米羅牙醫諮詢吧!
可透過以下方式聯絡我們:撥打電話:04-7200088加LINE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