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貼片|一日皓齒計劃讓牙齒美白渾然天成

妳的牙齒很整齊但夠白嗎?想在拍婚紗、走紅毯時展現零死角的美,讓燦笑更吸睛,絕不能忽略牙齒的白淨程度,擁有一口皓齒能讓妳更上相!結婚前該如何規劃牙齒美白大計?令人眼花撩亂的美白貼片,怎麼選擇最適合?我們請教了米羅牙醫診所的謝政言醫師,從專業牙醫師角度解析箇中關鍵,告訴妳為什麼婚前保養計劃中絕不能遺漏牙齒美白這個項目!

愛喝茶或咖啡的準新娘們注意,經年累月造成色素堆積免不了黃牙上身,牙齒美白越來越受重視,更是絕美新娘的必經之路。常見的牙齒美白方式有利用細微粉末將牙齒表面磨砂的拋光美白、利用特殊波長持續照射牙齒表面的雷射美白、美白劑加上 LED 藍光照射的冷光美白、透過激光照射的激光美白,以及量身打造的美白陶瓷貼片,好的陶瓷貼片壽命長,不易變色,牙齒美白效果持久,沒有復原期可說方便又耐用,還能宛如天生白牙一般逼真,成為最多準新娘的牙齒美白首選。

修磨牙齒不可怕 一舉數得兼顧美白與健康

利用一層陶瓷片貼附在真牙上方的美白貼片,修磨牙齒不可避免,卻也是最令準新娘躊躇的主因,然而每個人的牙齒狀況不同,所需修磨的程度也不同,謝醫師表示,修磨牙齒即為牙齒琺瑯質的重建,若本身牙齒缺陷小可不修磨直接於局部進行施作,醫師會盡可能地減少磨牙的程度,為準新娘達到自然且美型的效果,至於施作中的痛感也不用太擔心,若本身較為敏感者會先上麻藥。

謝醫師坦言,美白貼片施作仍有一些條件限制,牙齒太過凌亂、咬合不正、牙齦浮腫者會使得貼片容易脫落毀損,或導致邊緣清潔不易進而蛀牙,若準新娘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先進行矯正後再做美白貼片。本身有蛀牙的準新娘也適用美白貼片嗎?答案是肯定的,謝醫師表示,微小的蛀牙透過補牙後即可放心施作,若為蛀到內側的嚴重蛀牙,美白貼片也可以延伸至內裡包裹如同牙冠般。此外,像是門牙有縫、破損、斷裂、缺角、牙齒長度大小不一、牙縫大等問題透過美白貼片也都能一併修正,是個一舉數得的美白牙齒方式。

在專業醫師的操作下,一套完整而有效的美白貼片療程,不論是多顆或全口牙齒修磨、黏著皆可在一日內完成,加上諮詢、拍照、印模、訂製等前置作業約需一週的時間,實際治療次數依個人狀況會有些許差異,若想趕在拍婚紗照前完成,謝醫師建議最晚應安排於拍婚紗前兩週進行諮詢,前三天完成美白貼片黏著為佳,預留時間讓牙齒適應。

美白貼片,米羅牙醫,牙醫診所,牙齒美白,謝政言醫師,牙醫師

確實諮詢與保養  擁有一輩子美齒沒問題

美白貼片的製作過程所要求的精細度及準確度較高,因此諮詢過程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醫師同時也會觀察長寬比例、曲線排列、顏色、形狀等,視目的與預算不同所做的美白貼片顆數也不同,若為了修復缺損外型一般只會做一兩顆,為了改善顏色建議至少要做六顆到八顆,而八顆到十顆是最多準新娘的選擇。此外,為使笑容更加飽滿,謝醫師也會建議將美白貼片調整加厚更易達成期待中的美齒效果,替準新娘實現無懈可擊的幸福笑顏。

謝醫師表示,進行美白貼片後好好照顧是有機會使用一輩子的,除了牙齦萎縮、牙齒磨損或是自己覺得美觀度不夠了等情況才會需要更換。值得一提的是,陶瓷美白貼片不太會卡食物顏色,在保養上無須太過費心,如同護理天然牙齒般徹底清潔,正確地刷牙且確實使用牙線即可,不僅在拍婚紗照、宴客都可以大方燦笑享受開心當下,這一口潔白光亮的美麗牙齒也能跟著妳一輩子喲!

媒體文章出處:美白貼片|一日皓齒計劃讓牙齒美白渾然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