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牙周病? 醫:建議每半年要這樣做…

牙齦發炎、腫脹、出血都代表口腔健康出問題,牙科醫師提醒,可別掉以輕心,建議每半年應回診洗牙,順便讓醫師檢查口腔健康,才能避免牙齒脫落等狀況發生。

米羅牙醫診所牙醫師薛文琪在臉書粉專「米羅牙醫診所」提醒民眾,牙周病雖然頑固,但是配合醫師治療,還是有希望控制住牙周病的情況。

牙周病基本治療

  1. 洗牙:將牙齒表面的牙結石清除,若平時刷牙有流血,建議提醒醫師並接受牙周病的諮詢診斷。
  2. 臨床諮詢:詢問病患過去的病史,以及是否接受過牙周病治療,利用全口X光攝影和牙周探針探測 來了解病患的牙周病狀況。
  3. 牙根整平術:深入牙周囊袋內部刮除牙菌斑,促使牙周組織的癒合。
  4. 移除問題根源:檢查病患口腔中的假牙、補牙、貼片等等補綴物,若有缺損或不密合視情況建議移除,避免加劇發炎狀況。
  5. 抗生素治療:使用含有抗生素成分的藥物,來治療牙周發炎的狀況。
  6. 牙周病需要接受持續的追蹤治療,後續會依照牙周狀況評估,判斷是否需要接受侵入式的牙周病手術治療。

薛文琪強調,如果刷牙時出現牙齦流血的情況,請務必找牙醫師評估是否有需要接受牙周病治療!

媒體文章出處:健康網》如何預防牙周病? 醫:建議每半年要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