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壯年矯正牙齒有什麼不同,牙齒矯正年齡問題統整

兒童矯正牙齒在這幾年已越來越常見,在彰化,米羅牙醫為兒童牙齒矯正常見的方式為:LH矯正、隱形矯正、MRC功能性矯正,其中,最能從根本改善齒列不正以及其衍生出的不良習慣的,便是MRC功能性矯正。

此篇便由謝明璇醫師來告訴你,兒童選擇MRC功能性矯正的優點與費用,一同了解這項牙齒矯正技術。

謝明璇醫師文章圖

 

了解MRC功能性矯正

MRC功能性矯正,其實就是透過矯正器(Myobrace),幫助3~12歲,在換牙過渡期(口中同時有乳牙和恆牙)的小朋友解決咬合不正等問題。

(圖片擷取自 Myofunctional Research Co. 網站)

為什麼要矯正牙齒呢?因為有咬合不正的小朋友,除了牙齒排列不整齊外,還會衍生出其它問題,如:

✦ 用嘴巴呼吸
✦ 說話咬字不清
✦ 吞嚥異常

MRC牙套是由澳洲肌功能研究中心研發出,利用活動式牙套,在白天配戴1~2小時,睡覺時戴整晚,可增加牙弓生長的寬度和空間,幫助舌頭定位,在無形中幫助小朋友訓練出舌頭的正確擺放位置,以達成正確的呼吸與吞嚥目標,同時改善上述等不好的習慣。

 

米羅牙醫的MRC矯正費用與所需時間

可改善齒列不整問題,又可以透過訓練矯正小朋友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想必許多家長都迫不及待想知道MRC功能性矯正的費用了吧!

選擇彰化米羅牙醫做兒童MRC矯正,費用為35,000-60,000元,依照療程的複雜程度而有不同的價格,醫師會在評估後給予意見並告知價格,再由家長決定是否執行MRC矯正。

一般來說,MRC矯正需為期一年的時間,若能配合醫師規劃好好訓練並配戴矯正器,對小朋友日後的影響是很大的。

 

選擇米羅MRC矯正的3項優點

小朋友適合哪一種矯正方式,都是必須經由牙醫師仔細評估後才能執行,為你整理MRC功能性矯正的優點,若你也想為小朋友尋找一個適合的牙齒矯正方式,也可以參考,並和米羅牙醫諮詢。

 

MRC矯正專精醫師

謝明璇醫師為米羅牙醫專精MRC矯正的醫師,對小朋友非常有愛心,會仔細的教導如何配戴MRC牙套,並且規劃一系列舌頭運動的課程,讓小朋友在家可以跟著做,藉此矯正舌頭位置,幫助齒列整齊,減少矯正治療的複雜度及提高穩定度。

經過MRC矯正後,可讓小朋友的牙齒咬合調整至class I,也就是:

✦ 上下牙齒數量、大小符合正常比例的理想咬合
✦ 上下牙齒的前後落差及顎骨關係,調整至接近正常的理想咬合
✦ 牙齒咬合緊密,使咀嚼功能達到最高效率

 

療程結束後,持續回診追蹤

完成MRC功能性矯正後,平時是不需配戴維持器的,這是優點之一,但隨著時間拉長,牙齒或者個人習慣肯定還會有變化,這時醫師便會提醒你要回診,追蹤牙齒排列狀況,或再給予平時該注意的事項,以避免因習慣問題而導致牙齒再次排列不整。

謝明璇醫師文章圖

你也想為小朋友尋找MRC矯正醫師嗎?立即洽詢米羅牙醫,來電:04-7200088,或填寫預約諮詢表單,讓謝明璇醫師為您的寶貝安排最合適的療程,從根本解決牙齒不整齊的主因!